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8日 星期一

汪洋对乌干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坎帕拉6月16日电 (记者白洁、张改萍)应乌干达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3日至16日对乌干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分别会见总统穆塞韦尼、议长卡达加、副总统塞坎迪,并同鲁贡达总理举行会谈。

  会见穆塞韦尼时,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欢迎总统阁下出席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汪洋表示,当前,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乌方正致力于实现“2040年远景规划”。中乌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全面合作。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中方坚定支持包括乌在内的非洲各国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访问期间,汪洋看望慰问了中国援乌医疗队,参观辽沈工业园和乌国家通信骨干网运行维护中心合作项目,并出席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开幕式。

端午节成世界性节日
汪洋对乌干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余田园秀美如画
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
零和游戏只会得不偿失(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