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8日 星期一

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在京展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8日   第 07 版)

  《迈进新时代——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大型慈善公益展览》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办。

  展览共展出作品223幅,包括著名书法家张飙创作的书法作品156幅,由西藏扎什伦布寺的书法家共同创作的藏文书法作品11幅,唐卡作品15幅以及著名国画家郑山麓创作的西藏风情国画作品41幅。展览以历世班禅大师的历史传记题材为主线,表现历世班禅大师弘扬佛法、护国利民,为维护中华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做出的贡献,展现出汉藏同源、文脉相承、民族团结的历史脉络,彰显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

  美轮美奂的书法和国画作品孕育着千年历史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藏文书法和唐卡作品是藏文化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矿物质原材料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心绘制代表了其独特的传统文化艺术和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中华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瑰宝。二者相结合,极具艺术的展览价值和收藏价值,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将中华优秀的汉藏传统文化的人文情怀展示给观众,更生动地诠释了汉藏文化同根同源的历史意义。

  张飚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会长。曾多次举办书法个展,其6幅书法作品受邀分别搭载神舟6号、神舟7号、神舟9号、神舟10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郑山麓是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全国政协书画室画家,自幼受其父影响酷爱绘画,曾在海内外举办个展。

  展览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 

  (于 宾)

这个“齐天大圣”诞生在福建
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墙内看花)
有信念的人生才有意义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座无虚席
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在京展出
图片报道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