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8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8日   第 06 版)

  图为望京为侨养老服务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丁 宁摄

  江苏设“侨爱心”专项基金

  日前,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此项基金由江苏8家侨联组织、2家侨商企业及3名爱心人士共同发起设立,共募集专项资金和物资价值1150多万元。

  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特别是“侨爱心工程”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在兴教助学、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灾的基础上,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扬公益文化,彰显侨联公益慈善事业正能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

    

  天津精准发力惠侨界民生

  日前,天津市侨办加强侨务法治建设,积极推动《天津市华侨在津权益保护条例》立法调研,首次将涉侨法律法规纳入全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系统,不断强化侨界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全面提升华侨回国定居、归侨身份认定和“三侨”考生加分等事宜办理效能,年均办结侨界群众来信来访来电400余件,群众满意率为100%。着力提升帮扶助困质量,会同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将全市早期归国华侨退休生活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300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侨界群众。

  (来源:中国侨网)

     

  望京为侨养老服务授牌(见图)

  6月12日,北京望京街道侨联在望京为民服务中心举办“为侨养老服务签约授牌仪式”,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区侨联办公室主任张璐等各级领导和辖区内的归侨侨眷、国际友人、企业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

  望京街道侨联整合各方企业、机构资源,为辖区归侨侨眷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归侨侨眷将免费享受养老机构接送体验活动,同等条件下,拥有优先入住权及居家养老等相关优惠政策。 

  (丁 宁)

唐清慧:用足球连起中阿友谊(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美华裔科学家发明3D“墨水”
英国华埠首获志愿服务大奖
张速:在澳大利亚教太极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