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茶园来了志愿者

——拜耳中国志愿者四川扶贫支教行

本报记者 李有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4日   第 04 版)

  图为拜耳志愿者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红岩乡青龙村采茶。
  图片由拜耳中国公司提供

  蒙顶山上的片片茶园点缀在层层青山之间,身着橙黄色T恤的拜耳志愿者在茶树间忙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日前,20多名来自拜耳中国公司的志愿者走进四川省成都市、雅安市,在农村和学校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受到当地农民和孩子们的欢迎。

  蒙顶山有超过2000年的种茶史,但受市场行情波动等因素影响,茶叶价格很难达到预期。了解这一情况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电商扶贫品牌——善品公社,组织当地茶农成立合作社,对茶叶生产、采收等环节严格管控,以质量带领茶农们抱团闯市场、增收助脱贫。

  今年4月,拜耳中国公司与善品公社携手开展公益扶贫项目,志愿者对茶农进行农业生产知识指导,帮助提升生产效益。“这是一种崭新的志愿扶贫模式,由有组织的志愿者直接对接农户,实现‘耕者有尊严、食者得健康’的目标。”善品公社首席运营官王光远说。

  如今,茶叶品质有了保障,销售渠道不断扩大,茶农们的生活逐渐得到改善。“我家有15亩茶园。前些年一亩茶园收入3000元左右,今年一亩茶园收入能增加到5000元。”雅安市名山区红岩乡青龙村村民张怀莲说。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拜耳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携手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拜耳本身业务和品牌传播资源,为当地农业农村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在雅安市名山区红岩乡中心小学,志愿者还为同学们送来了包含牙膏、牙刷、毛巾等用品的“健康卫生包”。

  志愿者袁静说,拜耳员工愿意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农民增收,为可持续发展、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看中国(代表走笔)
时间快了,紧了,不够用了(事件新闻)
黄果树瀑布迎来丰水期(焦点瞬间)
茶园来了志愿者
大地赠金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