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世界足球峰会蚌埠举行

足坛名宿热议世界杯

本报记者 刘 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3日   第 09 版)

  峰会现场
  东方IC

  在中国足球界,安徽蚌埠是一块“风水宝地”——李毅、韦世豪等新老国脚,正是从这里起步,走上足球之路。而今,蚌埠又迎来了与世界足球交流碰撞的机遇——2018G-EXPO世界足球峰会近日在此举行,贝克汉姆、皮耶罗、安切洛蒂、古利特、科斯塔库塔等足坛名宿齐聚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围绕俄罗斯世界杯等足球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谁将问鼎冠军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作为经历过世界杯的名将,预测冠军自然是逃不过的话题。

  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看好“高卢雄鸡”法国队10年后再次问鼎大力神杯。他说,不久前与法国队有所接触。“法国队人员配置非常好,既有优秀的老队员,也有表现不俗的新秀,球队的速度也非常快。”

  荷兰足球名宿古利特也有同感。他说,法国队队员有天分、有激情,球队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但他也指出,法国队还有很多潜力没有完全施展。在古利特看来,本届世界杯决赛有望在法国与西班牙之间上演。

  在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眼中,自己的主队自然是首选。小贝说,希望看到英格兰队和巴西队在决赛中会师。他还预测,此次世界杯的四强将是英格兰、巴西、法国和阿根廷。

  由于意大利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皮耶罗的预测压力要小不少。“斑马王子”认为,德国队和巴西队有望进入决赛,法国队、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作为参加峰会的唯一一名教练,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的角度更为独到。“防守和进攻需要找一个平衡点,就今年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来看,巴西应该是防守与进攻平衡做得最好的。”安切洛蒂说。

  谁能闪耀球场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火热的球星,C罗与梅西的世界杯对话引人关注。谈及世界杯上最闪耀的球员,“梅罗”几乎是所有人的选项。

  “上个赛季,梅西和C罗的表现都非常好,我很期待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贝克汉姆说。

  阿根廷在近两届世界大赛遭遇“两连亚”,这让梅西成为“悲情英雄”。不过在皮耶罗看来,本届世界杯有可能成为“梅西的世界杯”。

  “上届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失利了,但是梅西值得和他的国家一起赢得这个荣誉。”皮耶罗说。

  除了梅西与C罗之外,还有哪些球星有望“抢戏”?安切洛蒂说,内马尔的表现值得期待。“虽然刚刚伤愈复出,但内马尔为世界杯准备得非常充分,我希望他能带来惊喜。”

  皮耶罗则表示,埃及队的萨拉赫和比利时队有可能扮演“黑马”。“萨拉赫经历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赛季,我希望他能够快速成长。比利时队非常成熟,也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

  世界杯既是明星“秀场”,也是造星“工场”。几乎每届世界杯,都会有超新星涌现。

  在古利特眼中,20岁的法国小将姆巴佩有望在俄罗斯大放异彩。“姆巴佩的技术非常好。他在这个年纪就拥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国家队也有着非常强的表现欲望。”

  科斯塔库塔则把票投给了22岁的英格兰球员阿里。“他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新星。”科斯塔库塔说。

  谁更运筹帷幄

  世界杯不仅是球员的比拼,也是名帅斗智斗勇的战场。作为曾执教过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切尔西等诸多欧洲豪门的名帅,安切洛蒂认为,巴西队的教练蒂特做得非常好,年轻的英格兰队和他们的主教练索斯盖特也值得期待。

  从拜仁慕尼黑卸任后,安切洛蒂一度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不过,更倾向于执教俱乐部的安帅最终选择执掌意甲球队那不勒斯。

  “作为主教练,不能凌驾于球员之上,但也不能屈居球员之下。需要对顶级球星和其他球员展现出同样的尊重。”谈及教练与球员的关系,安切洛蒂说,教练在处理人际关系时,需要展示出自己的个性和人格魅力,尝试和所有球员保持良好的关系。

  古利特对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很感兴趣。“比利时每个球员都很强,可以说是一支梦之队。我想看看马丁内斯教练如何捏合整支球队,把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看好法国队夺冠的科斯塔库塔,对于法国队主帅德尚也相当关注。“这支法国队有很多年轻球员,我很好奇德尚如何在老将和新秀之间做好平衡,怎样去排兵布阵。”

备战东京奥运 中日乒乓争锋
世界杯,我们不愿缺席(体坛走笔)
足坛名宿热议世界杯
陕西全运会场馆施工顺利
足球梦想家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