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伦敦华人共庆端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3日   第 06 版)

  图为“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开幕式。

  图为“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比赛现场。

  近日,近万名中外民众聚集于东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赛船码头,体验中国龙舟比赛千帆竞渡的传统文化,共庆端午。这是第23届“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现场的亚洲小吃摊位前都排起了看不到尽头的长队,一侧舞台上的东西方音乐演出和中国传统武术表演,让观众纷纷跟着舞动,而中国驻英大使馆文化宣传点设置的中国长城展板更是引来不少围观。

  据悉,“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由伦敦华埠狮子会举办,并获得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炉峰社及伦敦华人社区中心的大力支持。共有33支来自不同背景的队伍参与竞赛,包括英国本地华人社区、商界、公共机构及慈善团体,以及英国龙舟协会的专业龙舟队。

  (来源:《欧洲时报》 侯清源摄)

年轻一代积极参政理性发声(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人倾力传承中华文化
伦敦华人共庆端午
徐铭鸿:高音唱响俄罗斯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