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3日   第 06 版)

  图为6月10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全国首家“益空间”爱心公益基地在山西省太原市图书馆挂牌。
  刘文奇摄

  “益空间”基金会太原挂牌(见上图)

  近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全国首家“益空间”爱心公益基地在山西省太原市图书馆挂牌,旨在以“图书馆+公益”的形式,推动创新公益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和深入开展华侨历史研究,促进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

  此次挂牌“益空间”,开创了“图书馆+公益”的公益文化新模式。山西省侨联副主席李德增表示,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和想象力,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南侨机工档案入“世界记忆”

  近日,云南省档案馆馆藏的“南侨机工档案”,成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记忆亚太地区委员会列入《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

  据悉,2018年5月28日-6月1日,在韩国光州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记忆亚太地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云南省档案局申报团队圆满完成会议交流、大会陈述、质疑解答等工作。最终经过委员会集体表决,“南侨机工档案”成功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此次“南侨机工档案”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填补了云南省在该目录中的空白。

  

  中国侨联调研“海外传播官”

  日前,中国侨联一行赴浙江温州、宁波、杭州等地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考察,调研侨资企业发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情况。

  在温州,中国侨联一行来到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该中心通过“海外传播官”这一崭新载体,开创了侨联文化传播的新模式。

  据悉,“海外传播官”项目先后聘请了100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侨领、学者、华裔青少年、海外留学生等担任“海外传播官”,将中国声音、中国故事,通过该中心的全媒体平台和百位“海外传播官”,传递给世界各地。       

  (均据中国侨网)

年轻一代积极参政理性发声(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人倾力传承中华文化
伦敦华人共庆端午
徐铭鸿:高音唱响俄罗斯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