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两岸经济论坛台北登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任成琦、冯学知)第五届两岸经济论坛6月11日在台北登场。论坛聚焦“共享城市”“科技浪潮”“两岸经贸”“科技农业”“医养结合”“绿色经济”六大主题,广纳各界意见,透过分享与交流,为岛内中小企业经济交流带来契机,引领两岸企业激荡出更多创新与突破的火花。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两年来两岸关系恶化,让各行各业深受影响。台湾经济要改善,必须恢复两岸关系,民间应继续交流,台当局则应接受“九二共识”,迅速通过服贸协议,并进行货贸协议协商,台湾才能加入区域经济整合,助力经济成长。

  “以前建中、武陵高中一年只有7、8个学生赴大陆读大学,今年全台就有1500人。”马英九说,这是因为在中国大陆毕业后,可以留在当地找工作,待遇比较好,年轻人已经用脚投票了。他表示,当局领导人要有智慧、有勇气,找到适当的方向,否则会让很多人失望,尤其是让年轻人失望。

  两岸经济论坛由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和台湾标杆企业促进会等共同主办,历年主题包含“服务贸易协议商机”“亚投行及一带一路”“新科技及新趋势”“思维翻转 拥抱新科技”等,迄今已有近千名两岸学者、官员与重要企业出席,是两岸互动交流的指标性活动之一。

两岸经济论坛台北登场
两岸携手 演绎创新经济
港大发现疾病研究新平台
港澳台大学生安徽赛龙舟
两岸人才对接活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落幕
冀台青年演武交流会在台举行
跟“登陆族”说几句体己话(看台絮语)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