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9日 星期六

外媒说上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9日   第 06 版)

  俄罗斯《观点报》:上合组织在无排斥原则基础上为成员国应对共同威胁提供适宜的“保护伞”,同时帮助各国弥合或搁置已有的矛盾和分歧。

  巴基斯坦《新闻报》:随着世界从单极转变为多极,上合组织已发展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地区组织。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等其他地区组织相比,其影响力更大。

  美联社:上海合作组织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其能够展示日益增长的外交影响力及其国家管理理念,这与正在逐步影响前苏联国家的美国式体制形成鲜明对比。

  德国“全球观察”网:上合组织的成员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重点国家,其中许多国家是连接欧亚的战略要地。这里的安全形势关系到整个世界的安全。在地缘政治、安全和经济上,上合组织将成为新兴大国崛起和参与世界秩序的象征。

  西班牙《起义报》:上合组织是近年来霸权主义和恐怖主义面临的最大挑战,该组织的存在让霸权主义和恐怖主义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小。  

  (曾繁强整理)

上合组织为何如此“圈粉”(环球热点)
有团结的地方 定有幸福相随
外媒说上合
上合大事记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