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北语非洲研究中心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日前,北京语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该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北京语言大学在人文交流领域的优势,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重点进行科研工作、智库建设和人文交流。

  据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介绍,北语非洲研究中心成立后,作为服务中非合作、深化中非传统友谊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将科研工作、智库建设、人文交流作为重点领域,不断深化与非洲各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该中心还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大“一带一路”建设专门人才培养力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基础和情感纽带。

  北语非洲研究中心将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以“加强中非友谊、服务中非合作”为原则,打造中非合作与交流的信息沟通平台。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北语将依托自身“小联合国”的优势资源,为“加强中非友谊、服务中非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语言大学还举办了“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和“中非大使论坛”活动,其中“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非洲46个国家的1000多件原创文字、图片和视频作品。创作者包括中国援非医疗队员、孔院教师等,作品从多个角度反映出中非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和近年来中非合作取得的发展成就。       

  (王亚鹏)

非洲孔院走出校门教汉语
妈妈,我会永远爱您
海岛县级市引来“洋人才”
北语非洲研究中心成立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