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妈妈,我会永远爱您

贝梓凝 (十六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09 版)

  我最亲爱的妈妈,您是世界上最好、最坚强的妈妈。

  我知道自从我出生后,您没有一秒不为我担心。您总是把我的事当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可是从不把自己的事放在心上。

  我上小学五年级时,您患上了肺癌,因为要做手术,所以回北京住了一段时间。因为我要上学,便先回德国。但我那时根本不知道您得了这么可怕的病,还总是在电话里跟您一起哭,因为我当时非常想您。您特别不放心,后来连自己的病都没完全养好就回来陪我。虽然医生说您最多只能活3年,可是您却闯过了这次难关。

  几年后,您开始感觉说话费力,走路不平衡,但您忍了好几个星期都没跟我们提。有一天,您摔了两个跟头,半身动不了了,我们把您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您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大脑。即便那时候您还是那么乐观,天天让我在医院后院陪您走路,还交了好多病友。治疗完了,您又开始过以前的生活,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妈妈,您实在太坚强了。医生说您的意志力非常强,您为了我,为了咱们家挺过去了。医生也非常震惊和佩服!

  在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尽管行走已经非常困难,您仍然坚持照顾我们,直到卧床不起。您最怕拖累家人,自己能忍耐的绝不会告诉我们,生怕给我们添麻烦。

  妈妈,我真希望您下辈子能多为自己着想,希望咱们全家人又能在一起。要不您下辈子当我女儿,能让我像您照顾我一样照顾您。

  我本来想等我长大后给您买一幢别墅,把全家人都接过来,这样我们能快快乐乐地过日子。我还想找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治好您。但没想到您现在就走了。不过妈妈,您已经为了我们坚持了太长时间。您的生命充满了奇迹。

  我知道您会在天上保佑着我、看着我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因为我们的心是永远连着的。

  妈妈,我会永远爱您的!

  (寄自德国)

非洲孔院走出校门教汉语
妈妈,我会永远爱您
海岛县级市引来“洋人才”
北语非洲研究中心成立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