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就国务院机构改革涉及行政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

国务院印发决定予以明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涉及行政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就国务院机构改革涉及行政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予以明确。

  《决定》的内容主要包括:在保障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的连续性方面,《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由组建后的行政机关或者划入职责的行政机关承担的,在有关行政法规规定尚未修改或者废止之前,调整适用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由组建后的行政机关或者划入职责的行政机关承担;相关职责尚未调整到位之前,由原承担该职责和工作的行政机关继续承担。地方各级行政机关承担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和工作需要进行调整的,按照上述原则执行。

美丽中国 人人都是行动者
栗战书在内蒙古检查工作
韩正主持试点工作座谈会
国务院印发决定予以明确
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
“上海精神”照亮上合之路(望海楼)
中国首条民资控股高铁线路获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