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5日   第 10 版)

  12国

  “马刀打击”多国军演6月3日在拉脱维亚拉开帷幕,2017年开始部署在拉境内的北约多国作战营首次参与演习。

  据拉脱维亚国防部新闻处介绍,今年“马刀打击”多国军演与另一场代号为“夏季盾牌XV”的多国军演同时在拉举行,两场军演共有来自拉脱维亚、美国、英国和德国等12个国家的3000多名军人参加。

  除拉脱维亚外,今年的“马刀打击”多国军演还将在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波兰境内举行。

  据悉,“马刀打击”系列军演每年在波罗的海国家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八次在拉脱维亚举行此类军演。

  78人

  也门安全部门官员日前表示,也门政府军近日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与胡塞武装在也门西海岸发生激烈战斗,双方至少有7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除造成人员伤亡外,冲突还造成政府军50辆军车被毁。

  同时,胡塞武装方面称,有238名政府军士兵在冲突中死亡。

  近日,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加强了对位于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的争夺。该港口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渠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唯一通道。

  17届

  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近日在新加坡举行,共有17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以及来自40个国家的高级军官和学者共600多人参会。各国代表将在对话会期间,就亚太地区面临的缓解朝核危机、变化中的亚洲安全秩序、恐怖主义与反恐、地区安全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各国代表还将举行双边、多边等形式的会晤。

  据悉,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是亚洲安全峰会,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多边论坛,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而得名。 

  (均据新华社电)

“龙门创将”:中英双创合作新平台(环球热点)
上合组织的“中国印记”
数字天下
23国外交官品尝中国农产品
服务外包大赛上的外国大学生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