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上合组织主流媒体孔子故乡行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5日   第 02 版)

  本报济南6月4日电 (记者潘俊强)为深化上合组织人文领域交流,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和齐鲁文化风采,6月2日至3日,山东曲阜举办了“相约上合·感知山东——上合组织主流媒体孔子故乡行”活动,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等14个国家的40多位新闻官员及主流媒体负责人来到孔子故里曲阜参观访问。

  “迎宾,起乐——”2日晚,在尼山圣境,身着汉服的外国友人,按照鸣赞官指引,举行汉代定食礼。尼山食礼是曲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对中华传统饮食礼乐文明体系的重建。随后,外国友人相继体验手抄《论语》、解鲁班锁、焚香抚琴等文化活动。3日,上合组织主流媒体团在金声玉振广场,听取了尼山圣境项目介绍并参与了礼拜先师仪式。上合组织主流媒体团一行还到曲阜市尼山镇圣源村,参观了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跟村里的孩子们学唱《游子吟》,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感知乡村儒学创新传承与发展。

上合组织主流媒体孔子故乡行举办
凝聚团结互信新力量
“致敬邬达克,‘一带一路’畅想”活动揭幕
青岛峰会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里程碑
武警官兵扑救大兴安岭火灾
种下民心相通的种子
2018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启动
责编:任 涛 张一琪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