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2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2日   第 09 版)

  图为专业技师检验患者发质。
  樱 子摄

  博鳌国际医院创建再生医学

  本报电 (苏 闻)近日,博鳌国际医院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在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揭牌。该中心将瞄准国际再生医学学科前沿,针对国计民生重大需求,致力于揭示生命现象的基本规律及其与人类健康相关的原创性研究。

  据介绍,再生医学是目前世界医学研究的前沿。再生医学专家、中科院院士吴祖泽认为,再生医学的优势在于通过改善微环境,让患者借助自身的再生修复能力引导细胞组织再生,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种类疾病的患者有望从中受益。该研究中心将成为我国再生医学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全国爱发日活动在京启动(见图)

  本报电 (李宏生)“2018毛发健康管理大讲堂暨5·28全国爱发日”活动近日在北京启动,旨在让民众及时了解到自己的头发健康状况,提高保护头发的意识。

  据介绍,作为皮肤行业的一个重要细分领域,中国植发行业在过去几年发展迅速。毛发移植医疗机构和执业医师逐年递增,已形成了一门专业独立的学科。当前,整个行业空间大、需求大,然而,专业的毛发医生相对较少,亟待培养更多的专业的毛发医生,专注毛发事业健康发展。

预防为主 正规治疗(健康关注)
儿童过敏与免疫力有关(医说新语)
我国首创高效抑制乙肝病毒复制新药(医疗前沿)
健康资讯
中医如何区分内生和外来之“毒”?(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