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2日 星期六

征稿启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2日   第 05 版)

亲爱的读者朋友: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很多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即使身在海外,也能深刻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强大。

  为了展现中国40年的辉煌成就,本报“读者桥”版拟推出“海内外读者看改革开放40年”栏目,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

  具体要求如下:

  1、用第一人称,以前后对比的写法,以讲故事的形式,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果等,可涉及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特别是反映中国的改革开放对世界的影响、中国的外交成就、“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技术在国外的应用等,表现浓浓的爱国情怀。

  2、讲述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在国外的工作、生活变化。以自身的认知和体验,反映中国的日益强大对华侨华人的积极影响、中国人的社会地位日益提高、走出国门工作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生活方式以及择偶方面的变化,等等。

  3、篇幅限1500字左右,附上本人简历及本人电子版生活照一张。注明本人或亲友的国内地址邮编,以便于寄送样报和稿费。

  征稿从即日开始,于2018年11月30日结束。稿件请传至hwbdzyd@yeah.net邮箱。

  联系人:张燕萍    

  电话:8610-6536 9316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室

巴布亚新几内亚礼俗(礼仪漫谈)
钟爱中国一生缘(海外见闻)
征稿启事
“淋漓尽致”的正确用法(杜老师语文信箱)
责编:张燕萍 邮箱:hwbdzyd@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