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2日 星期六

长编组“复兴号”动车将亮相京沪高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随着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

  据悉,新图实施后,16辆CR400BF-A型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计划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北京南G2/G3、G10/G11、G118/G149次。

  据悉,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是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在8辆编组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新型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可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

中企关爱巴新病儿
中巴新关系未来十分光明
中方对美方澄清表示欢迎
美强征钢铝关税是以邻为壑
巴黎举办已故华裔画家赵无极画展
环保督察 利剑再出鞘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10月实施
长编组“复兴号”动车将亮相京沪高铁
责编:任 涛 张一琪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