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2日 星期六

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建设更加紧密的地区命运共同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2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6月1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全文如下:

  值此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开幕之际,我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国新闻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当今世界,社会信息化迅猛发展,媒体在推动各国人民心灵相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年前,我提议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就是为了促进上海合作组织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相信这次峰会将为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媒体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各国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要努力做“上海精神”的弘扬者、务实合作的开拓者、人民友好的传播者。中国坚定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愿同各方携手前行,建设更加紧密的地区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预祝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8年6月1日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6月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以“弘扬上海精神 开启媒体合作新时代”为主题,发布了《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关于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倡议》,签署了一系列媒体交流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来自上合组织各国的新闻事务部门和主流媒体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共260余人出席开幕式。

习近平:建设更加紧密的地区命运共同体
栗战书会见黑山议长
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望海楼)
韩正主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
建设新时代网络强国
多彩活动 过“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