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31日   第 10 版)

  图为5月27日,一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在青岛街头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约2000名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上岗(见图)

  本报电 5月24日,约2000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正式上岗。据共青团青岛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自2018年1月启动,面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定向招募,从报名的2万余人中选拔了约2000名会议志愿者,他们将为参会嘉宾、媒体等客户群提供抵离服务、翻译服务、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青岛海尔俄罗斯工业园暨洗衣机基地动工

  本报电  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28日,青岛海尔俄罗斯工业园暨洗衣机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该工业园规划总面积127万平方米,海尔洗衣机、冰箱、热水器和彩电等主力产品线将在随后陆续入驻,工业园将成为目前俄罗斯境内家电类单品牌最大的工业园区,也是中国洗衣机行业建立的第一个欧洲基地。

  据悉,先期开工的洗衣机基地将在明年7月前建成投产,为当地增加385个直接就业机会和1000多个间接就业机会。届时洗衣机基地可直接对接俄罗斯全境1.4亿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上合青岛峰会社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举行

  本报电  5月25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社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海尔集团、青岛啤酒股份公司、青岛饮料集团、中粮集团、上汽大通汽车等在内的近50家企业进行合作签约。据介绍,上合青岛峰会社会赞助工作旨在通过募集活动,吸引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共同保障峰会筹备需求,并让赞助企业借助这一国际平台,有效扩大影响力和提升品牌价值,进一步增强峰会举办的综合效应。

青岛:风从海上来 伙伴遍丝路
上合组织经济论坛举办
资讯速递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