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

两岸产业合作研究中心在昆山揭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南京5月28日电 (记者刘巍巍)两岸产业合作论坛28日在江苏昆山举行,落户此间的两岸产业合作研究中心同日揭牌。两岸产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共研产业走向,共商产业机遇,寄望合力推动两岸产业合作步入高阶。

  两岸产业合作研究中心由国务院台办和江苏省昆山市政府商定设立,旨在整合两岸智力资源开展前瞻性研究,着力打造一流的两岸产业合作研究平台,为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发展、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两岸人士一致认为,两岸携手产业合作大有可为。“尽管台海形势发生变化,但两岸社会各界寻求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热忱未减,两岸产业合作的趋势未变。”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表示,相信随着大陆改革开放前进的步伐,两岸产业合作必然会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更多的发展机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动土开建
香港创新科技撸起了袖子
两岸产业合作研究中心在昆山揭牌
澳门大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季军
台湾特色果蔬基地培育新品种
郎平携中国女排队员与香港中学生进行表演赛
台湾师生为何纷纷“西进”(看台絮语)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