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千名港青考察粤港澳大湾区

雷 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5日   第 11 版)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千人考察团暨大湾区青年联盟成立启动礼”日前在香港举行。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发起的大湾区青年千人考察团将从6月起分批到9个大湾区内地城巿考察。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活动启动礼时表示,大湾区能为香港经济带来机遇及多元化发展,包括创新、科技及创意产业等。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莲塘/香园围口岸等各项大型跨境基建相继落成,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的距离将大大拉近。大湾区幅员大,贴近庞大的内地市场,加上三地将共同推进建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汇聚年轻人才,将为青年人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张建宗指出,特区政府已于本财政年度分别推出《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对象涵盖1.9万名青年,其中5000人将会到大湾区。计划能让香港青年了解内地商机,建立人际网络,增加向上流动的机会。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介绍,考察团将与内地创业青年交流创业心得,以及人生发展路向,凡有兴趣深入了解国家及大湾区发展的年轻人都可参加。现时已有1200人报名参加,预计首批考察团会在6月出发。

港大首推电子竞技文凭课程
旱情严峻 台湾苦思良策
千名港青考察粤港澳大湾区
行摄香江
责编: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