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建成高端智能配电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5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贺勇)23日,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最后一基高压铁塔的拆除,标志着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核心区配套电力工程提前全面完工,世界一流高端智能配网网架结构已经形成,将为该区域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在不到两年半时间内,国网北京电力提前完成了含主配网建设、电力迁改在内全部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任务。在示范区打造了世界一流网架结构,超过新加坡、巴黎等先进城市,具有运行安全可靠、网架坚强互联、装备标准先进、运营精益高效的特点。”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赖祥生介绍。

  据介绍,该配电网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双花瓣”式配电网架结构,保证每个开关站有来自3个不同方向的电源,供电可靠率可以达到99.9999%,年均停电时间小于21秒,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建成国内领先的“一体双核”智能系统,全面支撑配电网调控运行、生产运维管理、状态检修、缺陷及隐患分析等业务开展。

自贸区改革深化为经济添动力(锐财经)
上海举行外籍人才专场招聘会
中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引发多家进口车企降价
支付宝“未来药店”营业
42家企业被纳入“黑名单”管理
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建成高端智能配电网
中企亮相SID国际显示周
巡航湄公河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