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现代文学馆聘任客座研究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3日   第 07 版)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六届客座研究员离馆暨第七届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日前在京举行。第六届客座研究员徐勇等六人聘期已满,转聘为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继续与现代文学馆合作开展文学评论、研究工作。黄灯等十人被聘为第七届客座研究员。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党组书记钱小芊为客座研究员颁发了证书。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指出,客座研究员制度是培养壮大青年评论家队伍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聘任了70多位客座研究员,对推进现当代文学研究、评论起到了重要作用。一批“70后”“80后”批评家成长起来,在文学话语场中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 

  (文 一)

陕西文学:守恒求变 血脉永续(文学聚焦·文学新地理②)
网络文学向传统文学学习什么
成熟的风度(新作评介)
现代文学馆聘任客座研究员
责编:杨 鸥 邮箱:wenxueguanch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