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杭州5月21日电 (记者朱涵、张莹)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广电根+华数根”21日在杭州举办的“2018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上启动上线。该IPv6根服务器系统面向广电网络,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与华数集团联合建设运营,将深入推动广电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互联网的顶级域名解析服务由根服务器完成,它对网络安全、运行稳定至关重要,被称为互联网的“中枢神经”。“对消费者而言,IPv6根服务器系统的启动意味着用户体验的极大提升,视频服务、点播服务、智能家庭服务的精准推送,都可以很快变为现实。”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介绍。

  IPv6是“联网协议第六版”的英文缩写,是由负责互联网国际标准制定的机构——互联网工程任务小组(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协议。IPv6理论上可提供的IP地址数量几乎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

探寻深圳的创新基因(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高速“巨龙”画中游
向美丽中国进军(望海楼)
通用飞机自主造
嫦娥四号中继星成功发射
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