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9日   第 06 版)

  6个半小时

  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5月17日2时10分),安德鲁·福伊斯特尔和里奇·阿诺德两人完成了太空行走,历时6小时31分钟。

  据美航天局介绍,在太空行走过程中,两名宇航员将有如迷你冰箱大小的“泵流量控制组件”从空间站桁架上的零件平台移动到“德克斯特”机械臂上。“泵流量控制组件”能够驱动和控制空间站冷却系统外部的氨循环,主要用于冷却空间站上的电池。此外,他们还更换了一台相机和“天地发射接收控制器”。

  这是今年以来国际空间站上的第5次太空行走。截至目前,空间站宇航员们出舱太空行走总时间累计已达54天16小时40分钟。

 

  2400万个

  国际劳工组织近日发布《2018年全球就业和社会展望:绿色就业》报告称,如果各国制定适当政策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到2030年,绿色经济将为全球创造2400万个就业机会。

  报告指出,能源领域的绿色发展,包括改变能源结构、促进电动汽车使用和提高建筑物的能源效率等方面,新能源发展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同时,针对空气、水、土壤等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也将有助于维持农业、渔业、林业和旅游业等行业的就业稳定。

  同时,报告呼吁各国采取紧急行动,为人们提供绿色经济转型所需的技能,以防止绿色经济转型引发再就业难、贫困等社会问题。 

  (均据新华社电)

有大国雄心,还要有大国胸怀(环球热点)
珍惜半岛来之不易的转圜契机
全球化是发展唯一选择
非洲主跨径最大悬索桥通车在即
数字天下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