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6日   第 06 版)

  万立骏会见潮州同乡会访问团

  近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北京会见了以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周光明为团长的澳洲潮州同乡会访问团一行。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潮籍海外侨胞人才济济、人数多、出国早,强烈的家国情怀是潮籍海外侨胞一直延续至今的优良传统,旅澳潮籍侨胞是中澳两国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使者,可以在中澳民间友好交流中发挥作用,不断推动中澳两国各领域的广泛合作和民心相通,不断深化中澳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中国侨联愿与澳洲潮州同乡会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侨网)

 

  “一带一路”华商交流活动开幕

  日前,由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华商国际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卓彬出席并致辞。来自西班牙、波兰、匈牙利、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及部分国内企业家共近50名学员参加开幕式。

  李卓彬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是华侨华人的聚集区,也是侨商力量最强的区域。广大侨商在经济规模、科技实力、营销网络、政商人脉等领域具有雄厚实力,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来源:中国侨网)

 

  31国51位侨领回浙研修

  近日,由浙江省委组织部和浙江省外侨办共同主办的第2期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侨领高级研修班在浙江杭州举行结业式。51位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比利时等31个国家的海外侨领参加该活动。

  浙江是中国重点侨乡之一,目前浙江籍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有202万。“哪里有机会就发展到哪里,是浙江‘侨’的一个鲜明特色。”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表示,引导侨商侨资回流,利用侨务资源推进“走出去”和“引进来”,是浙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为更好推进侨务工作,实现侨商回归,浙江提出以“规模化、规范化、年轻化、本土化”为导向,组织认定了一批示范性侨团,以点带面提升浙江海外侨团管理和服务水平。

  (来源:中新网)

美国迎来首个铁路华工纪念日
华人融入当地 生活越来越好(侨界关注)
“中国文化周”走进马德里大学城
侨情乡讯
三位美籍华人的“成功关键词”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