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图片报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5日   第 06 版)

  位于新疆伊犁、中哈边境的霍尔果斯,自古以来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如今,百年口岸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图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内的国境碑。
  胡虎虎摄(新华社发)

  在中国各地对外开放的进程中,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继续走在了前列。图为上海自贸区内的一处码头。目前上海自贸区新注册企业累计已超过5万户。
  丁 汀摄(新华社发)

  从厦门海沧港区始发的中欧(厦门)班列,通过海铁联运延伸至台湾地区,对接东盟,实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交汇携手。图为中欧班列吸引路人拍照留念。
  林善传摄(新华社发)

  近年来,国际级重要论坛在促进海南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图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前的景色。
  本报记者 孟祥麟摄

从开放中要竞争力
开放促内陆高质量发展(开放谈)
图片报道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