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李克强同特多总理罗利会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崔文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特多是加勒比地区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2013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特多,中国同特多建立“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特多的关系,愿同特多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水平。

  罗利表示,特多同中国关系传统友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前景广阔。作为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特多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特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一带一路”、医疗卫生、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把双边关系提高到新的高度。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罗利举行欢迎仪式。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经济技术合作、医疗卫生、人力资源等多份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李克强同特多总理罗利会谈
香港科学家:共冶一炉力创一流成果
汪洋主持召开政协主席会议
黄崖关长城:雨后云海更壮美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王岐山会见巴西外长
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幸福感,在改革的春风里成长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