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6 版)

  图为一名美国观众正在观看“美国华工历史图片展”。
  王 欢摄

  美迎来首个铁路华工纪念日(见图)

  5月10日,美国加州迎来了首个铁路华工纪念日。据记载,1869年5月10日,主要由华工修建的太平洋铁路完工。时隔一个多世纪之后,华工当年的牺牲终获认可,这“迟来的正义”令美国华人欣慰。

  据悉,2017年5月8日,美国加州众议院全票通过决议案,将每年5月10日定为铁路华工纪念日。这项决议案由选自硅谷的华裔众议员罗达伦提出,华裔众议员朱感生、周本立、丁右立与日裔众议员土村等共同联署。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鹿强用“里程碑”形容纪念日的设立,认为这凸显了华人在美地位的提高。 

  (来源:中新网)

  

  意开微信号促华社沟通

  日前,意大利普拉托市政府宣布,于当地时间5月9日正式开通政府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这是意大利地方政府首次使用华人较普及的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与华人社会的交流与沟通。

  据报道,普拉托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以中意两种文字形式面向华人及当地民众,全方位提供市政府相关政务、新闻、法律信息。普拉托市副市长西蒙娜·法吉表示,市政府开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使大家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并向政府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新网)

  

  澳华星合唱团慰问老人

  澳大利亚悉尼华星华人之声合唱团日前在悉尼雅碧庐养老院举行慰问活动。

  25名来自悉尼华星华人之声合唱团的演员为老人们演唱了《掀起你的盖头来》《映山红》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还为大家献上了《卓玛》《天边》等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

  该养老院共有60多位老人,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东南亚国家。院长梁美娥表示,这次慰问演出,让老人们欣赏到了带有浓郁中国气息的歌曲与舞蹈,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关怀。

  (来源:中新网)

重燃郑和留下的火种(侨界关注)
“漂流展”传递故乡情
华人社区
美华人博物馆举办中医药历史展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