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江南生活美学展”在台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4 版)

  本报台东5月13日电 (记者任成琦、冯学知)第十二届“台湾·浙江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江南生活美学展”5月12日于台东铁道艺术村隆重开幕。展览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为主题,分成“香”“闻”“味”“意”4个单元,透过展示多种香料、茶样、创意古琴、非遗丝织工艺作品、陶瓷工艺大师作品、书画等平面和实物展件,搭配情境设置和文学体验,传达浙江丰富的文化底蕴,让当地民众深切感受江南清雅的生活美学。

  展览由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主办,浙江省博物馆承办。在开幕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共同将代表台东的红乌龙茶及代表浙江的龙井茶倒入茶瓮中,再分持“茶香两岸,文化同馨”祝福语并盖上茶盖,象征台湾与浙江的情谊美好封存,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再开启这个茶瓮,持续不断地合作交流。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表示,希望两地以此次文化活动为契机,密切文化交流,让文化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民众。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很高兴“台湾·浙江文化节”来到台东举办活动,浙江的吴越文化历史悠久、丰富多彩,此次活动是送给台东人民的礼物。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蔡玉美表示,基金会长年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期望借由本次展览的举行,让台东民众能有别于过往的文化体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据悉,展览在台东的展期将持续至5月25日,全程免费参观,5月29日至6月12日将移师至台北的景文科技大学展出。

为台胞劳模喝彩(看台絮语)
港大建筑师助汶川村庄“重生”
快闪歌舞宣传环保
“江南生活美学展”在台开幕
台湾“精日”组织被揭诈骗真面目
朱奕龙再捐于右任书法作品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