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上海加速金融业开放

确定六大方面先行先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5月13日电 (记者谢卫群)上海将加速金融业开放,并确定在六大方面先行先试。这是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5月13日向记者介绍的。

  这六大方面包括: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比如,支持外国银行在沪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支持商业银行在沪发起设立不设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支持外资银行开展代理发行、代理兑付等。扩大证券业对外开放。比如,支持在沪设立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允许其从事经纪、咨询等。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比如,放开在沪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支持外资来沪经营保险代理和公估业务,支持设立外资控股人身险公司等。扩大金融市场开放。比如,支持境外投资者参与上海证券市场,支持境外创新企业在沪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进一步扩大熊猫债规模等。拓展FT账户功能和使用范围。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市场准入,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等。

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举行
“抢人大战”第一回合见分晓(锐财经)
上海加速金融业开放
体验农耕文化
探讨企业品牌国际传播新思路
品牌建设促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
世界养生大会聚焦中医药国际化
“稳健”是银行业发展关键词(市场观察)
全国广场舞大赛黄山开赛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