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看不见的旅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1日   第 07 版)

  看不见的盲人也能旅行,也能有所收获?《让世界看见我》(中译出版社)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曹晟康35岁时,凭着不多的资金和几个英语单词,用几年时间环游了35个国家。旅行中,他曾经掉下沟壑差点死去,也曾被辱骂推搡,但也得到无数陌生人的帮助。2016年,他成为第一位登上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的中国盲人。他说:既然我看不到世界,那就让世界看见我。他8岁失明,像很多盲人一样去学了按摩。炒股赔了钱,他从去拉萨的旅行中得到力量:陌生人给他鼓掌,一切都可以重新再来。曹晟康是普通人,他以按摩技术自傲,为国外华人知道他的名字而沾沾自喜,认为别人的帮助是理所当然的……在旅行中,他逐步意识到自我的缺陷,生命在经历艰难和卑微后绽放。

  (赵  青)

活跃创新中的实体书店业
最怕“文抄公”(读者之声)
亦庄亦谐的国学解读本
看不见的旅行
“乡村儿童阅读报告”聚焦中西部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