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国家文物局将启动AI博物馆计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晓霞)日前从国家文物局获悉,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国家文物局将与百度公司共同启动“用科技传承文明:AI博物馆计划”,上线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一期,包含1000多家博物馆精确POI点(信息点),并先期实现AI技术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历史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应用,同时计划3年之内推出更多内容。

  据介绍,为加快文物数字化建设,创新“让文物活起来”的多样模式,国家文物局与百度将在智慧文博领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合作,包含智能搜索、智慧地图、AI展示、AI教育等功能模块,增强服务博物馆与公众的沟通与互动。

  记者了解到,国家文物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也将于5月18日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文物监管、管理信息化、文化推广和公众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实施。

4月份CPI同比上涨1.8%
中方立场没变也不会变(锐财经)
中国邮政启动绿色邮政行动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国家文物局将启动AI博物馆计划
青岛获批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展览业规模稳居全球首位(市场观察)
护理义诊迎接护士节
多国嘉宾研讨“一带一路”与贸易便利化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