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

2017年 9月17日下午,我们北京芳草地远洋小学的48名师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了为期48天的游学活动。

难忘的游学经历

李鑫莹(小学五年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0日   第 09 版)

  图为圣地亚哥河景小学校长 布里安·瑟曼博士邀请五年级学生代表王翰同学与本文作者结为好朋友。
  陈京 摄

  这是我继2016年6月去俄罗斯索契参加歌唱比赛后,又一次出国游学。这让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难得的友谊。

  在游学活动中,我们参观了多所学校。其中我最喜欢普林斯顿大学。它的校园建筑十分古老,看上去像一座座古堡。四周树木环绕,草地上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它们一点也不怕陌生人。

  让我印象最深的城市是洛杉矶和华盛顿。我十分喜欢洛杉矶的环球影城,里面有许多游乐设施。我最喜欢哈利波特的专区,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模拟站台和列车,四周是大大小小的巫师商店:有卖魔杖的、有卖斗篷的、有卖巧克力蛙的、有卖黄油啤酒和图书的。身穿斗篷,手拿魔杖的“巫师”表演魔法。边走边看,就能见到一座宏伟壮观的复古城堡。城堡上有两条威严的龙,仿佛只要有坏人就会立刻喷火将他们赶走。而城堡的前方正是哈利波特和罗恩在二年级时,因失控撞到打人柳而被损坏的韦斯莱先生改造的麻瓜老式轿车。它和书里描述的一样,看起来破旧不堪。

  接着,我们乘飞机来到圣地亚哥,住进了寄宿家庭,和美国同学一起学习。我的寄宿家庭一共有4口人,分别是罗伯特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女儿。他们待人友善。罗伯特太太和我们共处的第一天就带我们去参加派对。当她得知我会弹钢琴时,还邀请我进行演奏。我弹了《快乐的农夫》和《小奏鸣曲》,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为了照顾我们的饮食差异,罗伯特太太还专门领我们去附近的华人超市里挑自己喜欢的食物。万圣节时,罗伯特太太借给我巫师斗篷,并为我们准备丰盛的午餐,还趁别人不注意塞给我巧克力。她的友善使我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

  我们在当地一共有3所友好学校,分别是河景小学、湖滨小学和雷蒙克莱斯小学。我被分到了河景小学的五年级班,我的“影子”同学是王翰。在我没有认识其他朋友时,他会帮助我,教我如何使用软件。这个学校很特别——半天上中文课,半天上英文课。在科学课上,我们学习了星座和日出日落知识。老师经常利用英文版的视频辅助教学,并用游戏化学习平台的形式来测验我们的学习程度。我们在上中文课时会帮助美国同学,有时也会帮老师批改作业。当然,我们还会向美国同学介绍一些关于中国的知识,如:用9张A4纸拼出一幅海报,介绍中秋节;用幻灯片和小故事来介绍北京的风土人情等。

  我们每周都有体育课、西班牙语课和讲故事课。另外,每周都有一次活动(在礼堂跳舞、画画、玩游戏)。思妮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当英语课上遇到不懂的地方时,她就会主动帮助我。记得有一次英语课老师让我们写句子,其中需要用到电脑中的一个软件,但是我没有,于是她就把电脑借给了我。就这样,通过多姿多彩的课堂学习,我不但学到了知识,还认识了很多同学。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吃饭,结下了难忘的友谊。

学子维权意识逐渐增强
“行万里路”的品格(留学随笔)
难忘的游学经历
学子“自由行”的秘笈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