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7日   第 06 版)

  旅阿华人捐赠医院用品

  近日,阿根廷一家华人投资贸易协会主席及其协会成员赴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妇产医院,捐赠了医院所需的婴幼儿用品,并表达了旅阿华人对住院儿童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布市卫生部处长塞尔吉奥·奥格、布市议会健康委员会主席乔西·路易斯·阿切韦多、布市议员克劳迪奥·罗梅罗等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他们表示,对旅阿华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和钦佩。

  此前,旅阿华人经常赴该医院做义工,积极参加医务护理工作,为接受治疗的华人担任翻译,得到了阿根廷社会各界的赞誉。    

  (据中国侨网)

  

  法中华青联会新会长就职

  近日,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在巴黎举行庆祝协会成立2周年暨新一届会长就职典礼。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一秘李成元、法国华侨华人会永远名誉会长池万升以及旅法侨社代表出席庆典并为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领导公益行动进行捐助。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指出,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以服务华人为根本、团结华人为宗旨、让华人安居乐业为目的,已成功阻止了多起抢劫、偷盗案。协会发起组织志愿者巡逻以及护送等公益行动,让广大华人有了相对安全的生活与工作环境。

  (来源:《欧洲时报》)

  

  新设立华人淘金者地标

  近日,新西兰箭镇华人淘金者遗址地标设立仪式举行,中国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应邀出席。

  皇后镇湖区区长吉姆·博尔特等嘉宾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中国早期移民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多元文化融合做出的重要贡献,期待南岛与中国的双边友好交往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中国侨网)

  

  退伍华人协会在法“阅兵”

  近日,法国外籍兵团于巴黎近郊诺让军营举行了卡梅伦战役155周年纪念活动。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应邀参加了阅兵仪式。

  当天,除了简单而隆重的阅兵仪式,诺让军营还举办了开放日活动,打开军营大门,举办了丰富的活动,欢迎当地民众参观、参与。很多华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都戴团长表示,法国外籍兵团华人成员,为实现法国乃至世界的和平,功不可没。华人战友作战时勇敢,退伍后保持军人团结协作的良好军风,并为华人的融入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欧洲时报》)

美国华裔不再容忍“边缘化”(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侨华人点赞中国知识产权保护
马来西亚建华人博物馆
张焱:让美国人爱上中国黎锦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