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一季度储备资产增1667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7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刘开雄)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8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今年一季度我国储备资产增加1667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逆差1794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1794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3469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1667亿元人民币。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呈现逆差,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及货物进口增长较快影响;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顺差,跨境资本延续净流入趋势;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增长较快,境外投资者继续看好我国经济发展前景;储备资产继续增长,国际收支趋向自主平衡。

  “2018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跨境资本流动延续净流入态势,储备资产稳定增加。”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依然坚实。

中国为企业“减负”不遗余力(锐财经)
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
江苏开通首条国际邮轮航线
一季度储备资产增1667亿元
国际自行车展举行
中国大力减少企业开办环节
抚远国际口岸正式开关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鸣锣起航(市场观察)
亳州旗袍文化节开幕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