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2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2日   第 06 版)

  加拿大华埠举办文化日

  近日,加拿大温哥华市华埠在多个地点举办“唐人街文化日”活动,包括太极、舞狮表演、书法展示、华埠故事导赏、美食摊档等。此外,中山公园和中华文化中心的博物馆,也免费向市民开放。

  “唐人街文化日”活动在华埠安迪礼逊公园开幕。由数十头醒狮组成的醒狮队伍共同起舞,配以锣鼓声响场面震撼;数百人排起整齐的方阵,一起打太极拳;另外,还有身穿绚丽民族服装的舞蹈团体翩翩起舞。

  华埠街道也搭起很多临时摊档,其中包括加拿大温哥华昭伦体育会开办的醒狮工作坊,由醒狮师傅亲身示范教市民舞狮。

   

  新加坡推广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4月23日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接下来两年将推出一系列活动推广新加坡华族文化。

  这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次与另一个机构合作发展、支助、推广及丰富新加坡华族文化的研究,探讨的范围有语文、文学、哲学和中英翻译。

  合作备忘录为期两年,其间双方将展开三个已达成共识的项目——刊登并展示国大学生的作品、每年构思并举办两个公开讲座,以及在2019年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讨论新加坡本地华族艺术与文化等相关课题。所有活动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

  (以上据中国侨网)

    

  意大利华商会换届庆典

  近日,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第8届换届庆典暨庆祝华商会成立21周年、新一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大会在普拉托市隆重举行。

  庆典大会在庄严的中意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总结了21年来普拉托华商会所走过的历程,审议通过了第8届会长团工作纲要,确立了拥抱新时代、再塑华商新形象的商会发展总目标,顺利完成了新老会长团交替和会议议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普拉托华商会第8届理事会、监事会主要负责人。

  庆典活动中,中国曲艺家协会艺术团中多名当代艺术家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观赏性与艺术价值的饕餮盛宴,将换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中新网) 

华裔青年不再做“书呆子”(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侨姑娘与奥总统一同访华
英华埠助华人登记地方选举
卡芙莲:为国从军的前尘往事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