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1日 星期二

京津冀加快推进标准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1日   第 11 版)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关桂峰)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巩固,目前已发布《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等41项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高低不同的地方标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障碍。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构建统一的标准成为三地质监部门的重要工作。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围绕环保、安全生产、交通等领域制定了41项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其中,环保领域的区域协同地方标准的出台有力推动了区域污染治理。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就已发布24项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比前3年发布的总量还多。目前,一批有关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安全生产、人力资源、物流、旅游的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正在制定。

  三地还依托首都标准网建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平台,有效实现了标准信息的通报与共享。

万载:产业扶贫全覆盖
“省考”出实招 “招才”重基层(事件新闻)
京津冀加快推进标准化
青神:非遗项目助就业
春日农忙(焦点瞬间)
京沈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