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李婕)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国务院扶贫办课题《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启动会”4月28日在京举行。

  据了解,“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是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企业已经成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旨在总结各类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形成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引导和促进企业更好参与精准扶贫事业。

  会议同时启动了《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的编著工作。该蓝皮书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起,是一本聚焦于企业精准扶贫管理、行为和绩效的研究专著,计划在2016年-2020年持续跟踪研究我国企业精准扶贫全过程。自2016年起,《企业扶贫蓝皮书》已连续两年发布。

  会上,中国电科、中国石化、中国华电、国投创益、泸州老窖、苏宁易购、伊利集团、协鑫集团、三特索道、中国三星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扶贫经验。

古树茶文化引客来
人民币汇率稳定基调没变(锐财经)
允许外资控股合资券商
杭州举办动漫节彩车巡游
四部门明确抗癌药品优惠政策
十八大以来藏语新词术语发布
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启动
中国智能手机海外“圈粉”(市场观察)
技能比拼展风采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