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香港助甘肃企业国际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4月26日电 (记者陈然)2018年甘肃招商推介会26日下午在香港湾仔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陈茂波表示,港陇两地之间的经贸关系一直密切,香港是甘肃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也是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主要投资领域集中在能源、资源及房地产等。甘肃省位处“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门户,又是国家主要的能源及原材料工业基地,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实质性国际产能合作。

  他强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广阔的商业网络、领先全球的集资和融资平台以及大量专业人才。期望香港发挥国际化优势,助力甘肃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而港陇两地可在经贸、金融、旅游和高端服务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与内地各省市的合作。截至2017年底,累计逾1000家香港企业在甘肃投资,合同投资额达156亿美元;甘肃省也有不少企业在港投资,投资总额超过8亿美元,同时已有3家企业在港上市。

香港助甘肃企业国际化
台湾:国际品牌跑了 外商企业慌了
江苏文化亮相香港
“海图会”聚焦两岸交流30年
香港教师体验内地教育
驻京台湾媒体到访人民日报社
建设“数字海丝” 香港可扮演“三个角色”
“人造独”终将变成“理性统”(看台絮语)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