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7日   第 06 版)

  江门五邑侨史展深圳开展

  4月23日,《四海同根——江门五邑侨史展》在深圳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以历史图片、馆藏文物图片、图表及说明文字等方式展示江门五邑华侨华人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展览将从即日起延续至5月底。

  据悉,本次展览内容共分为“金山寻梦”、“异域创业”、“碧血丹心”、“情系桑梓”、“同心筑梦”五大部分。第一、二部分主要讲述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及其祖辈穷则思变、困而思迁、漂洋过海、艰苦谋生、奋发图强的故事。第三部分则讲述华侨华人积极支援家乡和祖国的革命和建设的大智大勇、义无反顾的英雄行为和气概。第四、五部分主要回忆五邑华侨造福桑梓,在兴办实业、发展教育等方面的感人事迹。

 

  闽“福侨世界总网”亮相福州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开馆仪式日前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侨联创建的“福侨世界总网”,作为全国侨联系统唯一的参展单位亮相。

  “福侨世界总网”是福建省侨联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省发改委立项,运用网络化信息化的新技术,突破空间与距离的限制,把闽籍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团侨社真正联系起来,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侨界力量。项目坚持整体化设计、一体化建设、系统化运作。

 

  新加坡义诊团来琼义诊

  海南省侨联日前联合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新加坡中央医院整形外科及美颜部荣誉高级顾问、国际著名唇腭裂治疗专家李胜德教授等一行专家组成义诊团来琼,在海南澄迈县开展“海南微笑工程”唇腭裂义诊活动,共为来自海口、澄迈、文昌、临高等市县的136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者进行了义诊。

  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团已连续10年来海南开展义诊活动。截至2018年4月,义诊团共组织了19批300多人次的医疗专家,漂洋过海来到澄迈,为唇腭裂患者进行义诊计1300多人次,手术修复270多例。

 

  浙“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日前,浙江省乐清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乐清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举行。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香港同胞等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成立是整合资源优势,创新文化载体的举措。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冯定献说,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成立于在外华侨而言,一方面方便各国华侨了解彼此;另一方面,让侨商第一时间了解家乡政策,对营商环境打造做出贡献。 

  (均据中国侨网) 

不再受欺辱,华人路很长(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济南“侨梦苑”十亿基金支持侨企
中华文化走进孟菲斯大学
陈大江:九三高龄 返乡寻根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