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面具剧《爸爸》在京上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12 版)

  《爸爸》剧照

  受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之邀,香港绿叶剧团家庭面具剧《爸爸》首次进京,4月30日至5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以西班牙得奖漫画家帕科·罗卡的漫画《欢乐皱纹》为灵感,以面具默剧为表演形式,带领观众游历于各个角色的“现在”和“过去”,带观众开启一段心灵疗愈之旅。

  《爸爸》讲述了一个平凡的故事:父亲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被子女送进了养老院。养老院里,一群老人在生活一起,消磨时光,等待死亡。话题听起来有些沉重,但绿叶剧团以一种充满童趣的方式来演绎,使整部戏充满温馨与欢乐。老人之间的“矛盾”、与看护之间的“斗争”都让人又爱又恨,甚至捧腹。演员们用温情消解了残酷,勾画出“爸爸”形象。整部戏没有台词,演员全程以肢体的形式去表演。

  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 

  (穆 雯)

品质决定成果
期待掌声不断(墙内看花)
面具剧《爸爸》在京上演
当中年女性成为主角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启动
张柠讲经典:心灵的战场
电视剧《东风万里》谱写“九头鸟群”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