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驻华使节共赏徐悲鸿艺术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吴  靖  徐  悦)正是一年春好处,花开时节又逢君。日前,中央美术学院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联合主办了“悲鸿生命艺术展——丝路方舟·驻华外交官赏鉴专场”,来自阿联酋、巴基斯坦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和联合国、欧盟驻华机构高级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在中央美术学院共赏艺术盛宴。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常被称之为一种不用翻译的语言,艺术在中国及其他国家的交流中向来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促使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人们得以心灵沟通、相互欣赏。

  “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通过历史的文献和大量不同类型的作品展现了徐悲鸿在多方面的艺术才能。此次艺术展根据徐悲鸿在油画、国画、素描、书法、美术教育、典藏中国古代书画方面的历史性贡献,划分为六大板块,不仅向公众集中展出200多件徐悲鸿的重要作品、藏品,还首次披露了多种珍贵文献资料。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表示,高品质的跨文化交流活动对于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也是驻华使团责任所在。

在时光中守候(行天下)
川西坝子的老茶馆
临安打造村落景区
雪鸮“卖萌”
驻华使节共赏徐悲鸿艺术展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