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10 版)

  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启动

  本报电 近日,“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启动仪式暨2018青岛中俄地方合作交流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中俄地方合作再添重量级园区载体。据悉,这是首个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启动的中俄地方合作园区。该园区不仅承担着中俄地方创新合作的使命,还将打造中俄地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国际化示范平台。

 

  “透明海洋”调查工程青岛起航

  本报电 近日,“透明海洋”工程2018年度渤海、南黄海标准断面调查项目综合考察航次从青岛起航。这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与刚刚启动建设的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首次联合组织的科考航次,面向全国涉海科研教育单位和科学家开放共享。

  航次任务由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科学三号”调查船和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创新一号”调查船同步执行,4月17日,“科学三号”从青岛薛家岛码头起航赴南黄海海域执行任务,4月19日,“创新一号”从烟台起航赴渤海海域执行任务。

 

  “青科大一号”卫星4月底发射

  本报电 近日,“青科大一号”卫星冠名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该卫星将于4月底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是首颗以山东省高校命名的卫星。

  据悉,“青科大一号”卫星是青岛科技大学与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的“结晶”。“青科大一号”卫星数据一方面将用于大数据教学和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将通过共享机制服务于青岛市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海洋产业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

 

  青岛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本报电 近日,“青岛市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青岛举行。

  创新中心由青岛市政府主导、海尔牵头建立,主要目标是整合国内外与智慧生活相关的优质资源,构建智慧生活技术和产业创新生态,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预计2020年青岛市智慧生活领域将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青岛招商引资见实效
青岛设立三千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科学”号科考船顺利返回青岛母港(图片新闻)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