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06 版)

  41亿

  世界卫生组织4月23日宣布,近日在伦敦举行的一个高级别“疟疾峰会”上,多国政府、私营部门、慈善家和国际组织承诺将提供41亿美元资金用于抗击疟疾。

  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估计约有2.16亿疟疾病例,已倒退至2012年的水平。全球约有44.5万人死亡,与2015年的死亡人数相似。

  2枚

  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4时23分左右,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射向吉赞省的2枚弹道导弹。导弹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作为报复手段,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

  5.1级

  4月24日,土耳其东南部阿德亚曼省发生5.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39人受伤。此后当地又发生了8次余震。位于震中的阿德亚曼省萨姆萨特地区一些房屋受损严重,当地的救援和废墟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学校已临时关闭。

  地震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耶尔德勒姆均指示政府部门做好救灾工作。

  (据新华社电) 

半岛和平“迈出重要第一步”
美法“哥俩好”能走多远(环球热点)
中国参展商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叙化武疑云恐成谜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