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八里河杯”国际风筝赛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赵勇、胡昊)4月25日,由中国风筝协会主办的“八里河杯”2018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在安徽省颍上县八里河旅游区安徽风筝基地开幕。本次比赛的规模和层次均超过上届,也是安徽省首次承办全国风筝锦标赛。

  比赛将进行传统风筝项目(中型以上)、现代风筝项目、竞技风筝项目、特色风筝表演赛等4个大项、12个分项的风筝竞赛,共吸引51支参赛队、226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国际风筝代表队由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运动员组成;国内风筝代表队由东道主安徽八里河风筝队领衔,由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36支特色风筝代表队共196名运动员组成。

  近年来,八里河旅游区坚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并建立了安徽首个风筝基地。未来,八里河风筝基地将打造成集中国风筝文化展示、风筝技艺观赏、风筝运动教学、风筝放飞体验、风筝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重要基地,助力“健康安徽”建设,推动“全民健身”。

洋学生探秘汉文化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新征程新篇章)
畲乡民俗迎客来
纸箱包装机械俏销全球
美丽产业助增收
小村里有个“林海守望者”
“八里河杯”国际风筝赛开幕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