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王志民出席香港立法会午餐会时表示

同心同行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4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4月23日电 (记者陈然)应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邀请,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今天出席了立法会午餐会。他在致辞时鼓励立法会议员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坚守初心,同心同行,为“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和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志民表示,“求发展、求稳定、求和谐”既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也逐渐成为立法会的主流共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出台和“大政策、大项目、大基金”的逐步推出,香港必将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中迎来崭新机遇。

  王志民强调,包括各位议员在内的所有特区公职人员,都是“一国两制”下治国理政的重要力量,都是特区政权机关的重要成员,都属于建制人士,都应当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都必将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王志民说,我们由衷地为议员们的政治智慧和担当精神点赞,未来将继续真诚聆听、认真思考社会各界对香港回归20多年来宝贵经验的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谋划建议。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何靖出席了午宴,立法会议员则有51名出席。

同心同行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重庆公安机关侦破郭文贵陈志煜等人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案
“世界阅读日” 港台这么过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