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鲁班”“达芬奇” 五月会北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聂传清)记者从22日在北京举办的“达芬奇与鲁班——2018山水美术馆艺术科学国际大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场从鲁班说起、有着独特视角的达芬奇展览将于5月28日在山水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山水文园集团、山水美术馆、时尚集团等联合主办。展览巧妙地设计了一场达芬奇与鲁班“穿越时空的对话”,以“创造”为脉络,连接中国春秋时期的发明家鲁班与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发明创造者达芬奇,集结了东西方2500年来艺术、建筑、手工艺等领域的发明创造。

  展览将达芬奇102件手稿、50件装置作品以及鲁班及后世艺术与科技创造成果精粹划分为9个不同的主题展区,辅以多媒体数字科学技术、全息影像等手段,全方位展现了人类智慧与文明震撼人心的伟大成就。

  据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陈履生介绍,达芬奇不仅是艺术家,在天文、军事、物理、建筑、医学等众多领域都取得过杰出的成就,被后人誉为“意大利的鲁班”。

  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说,鲁班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象征。鲁班主题展区将体现从春秋战国时期的鲁班到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明代《天工开物》的出刊,再到当下社会传承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发明,完整展现有史以来人类美好的创造与想象,重现艺术科学辉煌的创新精神。

农民工 展风采
中国电商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锐财经)
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美财长考虑来华磋商
“洋弟子” 学非遗
“鲁班”“达芬奇” 五月会北京
中国企业“轻装上阵”活力更强(市场观察)
机器人 “热”校园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