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9日   第 10 版)

  ABB机器人应用中心落户青岛

  本报电  近日,ABB机器人青岛应用中心在青岛高新区创业大厦B座正式启用。该应用中心将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机器人产业中心。

  据悉,ABB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也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其中,机器人业务板块名列全球前四,是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

  

  青岛率先启动5G网络建设试点

  本报电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中国联通在北京、天津、青岛等12个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山东联通成为山东唯一开展5G试点的通信运营商,网络试点工作已于3月份在青岛率先启动。

  据悉,5G即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主要有三大特点:极高的速率、极大的容量、极低的时延。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人才新政”

  本报电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实施“梧桐树”聚才计划的若干政策》,制定人才新政“20条”。

  根据文件,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人才贡献率和社会认可度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将开展“优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评选”,对由顶尖人才领衔,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青岛第七次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通商青岛 品牌之都
青岛3月大宗商品进口指数发布(图表新闻)
青岛汽车产业驶入新能源赛道(青岛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系列报道④)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