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8日   第 06 版)

  印尼华人考察团到访福清

  由印度尼西亚经贸考察团团长韩金福,副团长翁武翔、翁祖惠率领的印尼雅加达福清公会华侨华人经贸考察团一行50余人近日抵达福建省福清市,进行为期3天的经贸考察。

  在3天的活动中,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京东方、福耀集团、新厝镇江兜村美丽乡村以及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港区、蓝色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等项目及其开发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侨网) 

  

  昆明警方为华人提供便利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深化出入境管理服务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出一系列出入境管理服务举措,其中包括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

  据了解,昆明市对来昆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按规定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昆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居留许可。

  (来源:中国侨网) 

  

  中乌投资论坛在渝举行

  近日,由乌干达驻华使馆、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的中国—乌干达投资论坛在成都举行。乌干达农牧渔业部长文森特、乌干达驻华大使吉永嘉、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党组成员郝凯临、成都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姜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郝凯临表示,四川愿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各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多赢。文森特欢迎四川企业来乌投资兴业,表示乌将为投资者提供诸多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侨网) 

  

  宁德“三侨生”升学更便利

  根据福建省侨办相关文件精神,宁德市侨办创新工作方法,将出具身份证明中最耗时的环节——身份认定工作先行完成。即日起,“三侨生”享受升学照顾的身份证明可提前预审。

  “三侨生”是指本人是归侨、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子女的考生。由于每年真正受理“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的时间很短,不少考生因身份认证或公证环节耗时较长,来不及办理相关证明材料而错失机会。

  (来源:《福建日报》)

参选、参政、维权:海外华人强起来(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法拉盛诗歌节纽约开幕
“魅力中国”相约旧金山
毛里求斯华人:盼与中国共发展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